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心得]真不愧是尾大!《航海王:強者天下》



從之前就很疑惑,海報上的大家每個人都一臉驚訝,但是為什麼只有娜美不同呢?手上拿著的又是什麼呢?看完電影後再來看這張圖,只能說我真的很遲鈍!就跟魯夫一樣!



這一次的劇場版電影我給五顆星滿分!!!人物個性鮮明,很多讀者平常就知道的梗都有用到,對話也讓人笑翻天!魯夫海賊團的成員,每個人都換了好幾套新衣服,每套都好好看,有些具有非常強烈的時尚感,有些非常帥氣,有些則很可愛,例如喬巴的粉紅色浴袍,連我這非喬巴愛好者都受不了那道可愛光波!有些則走搞怪趣味風,像是香蕉造型的帽子等等。在電影院看的聲光效果好,尤其配樂非常震撼,如歷其境!在劇情編排上也非常精采,情節緊湊不拖泥帶水,從頭到尾無冷場,中間不時穿插一些笑點,讓觀眾可以稍微喘一口氣。航海王漫畫中一向不缺少的熱血、爆笑和感動,在《強者天下》中也一應俱全,我就喜歡這種好作品!和以往的劇場版比起來,這次由尾大親自操刀,真的就是不一樣!





這張是從官網截下來的圖,羅賓綁馬尾戴眼鏡真的好有氣質啊啊啊啊!(電暈)是說這張照片的身高相對比例有點不符設定,布魯克應該比佛朗基高,羅賓身高是全團第三,印象中應該比其他男孩子還要再高一截?不過造型很好看,就不計較那麼多了XD

電影開頭是這樣的:魯夫在某個島上不停逃竄,在他身後有好幾隻巨大的奇珍異獸追著他跑,而且牠們一隻比一隻強,新的怪獸盯上魯夫之後,就把先前的怪物打倒了。另一方面,香吉士和騙人布、羅賓和佛朗基及布魯克、喬巴和索隆分散成三組,前兩組和魯夫相同,都在對付島上的怪物,香騙組到了一個櫻花無限飛舞飄不用錢的地方,畫面美到爆炸!而喬索組則在雪地,他們救了一個名叫夏歐的小女孩,也得知這個島上其實也有人類居住的村落。

等等,看完以上這段,不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嗎?

時間往前倒轉,說明了魯夫海賊團來到這個島上的理由。他們得知故鄉東海發生了危機,卻在此時遇到了傳說中的海賊、擁有惡魔果實能力的「金獅子獅鬼」。獅鬼相當賞識娜美身為航海士的能力,假裝要用他的惡魔果實能力(先賣個關子)幫助魯夫一行人回到東海,卻將他們帶到這座有著奇珍異獸的島上,強行擄走了娜美!



獅鬼威脅娜美成為他的夥伴,但是她當然不肯。獅鬼曾經斬斷自己的雙腳逃出監獄,所以現在的腳是類似哲普的義肢。他身邊有兩個同伴,老是愛比手畫腳不說話的醫生印度藍,以及猩猩史卡雷多隊長。其實他們根本就是白癡三人組,印度藍走路會發出聲音,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他在放屁。

上圖中這隻不曉得該說是鴨子還是鳥,是獅鬼一行人製造出來的進化過的動物,具有一種特殊能力(這也先賣個關子)。雖然總是掛著一條鼻涕,但是我覺得牠很可愛,很喜歡牠,其實也是因為牠很善良的關係。

島上那些奇怪的巨大動物們,其實是獅鬼一群人的傑作。他們利用一種名為IQ的植物,讓動物們持續進化,個性也變得非常殘暴。這隻鴨子也是強迫進化之下的犧牲者,但牠是性格溫和的異數,似乎很喜歡娜美,但是應該和色駱駝睫毛不同,牠不是因女色才接近娜美XD 後來魯夫幫牠取名叫比利。

香騙組發現了人類的村莊,意外地和索喬組會合。他們得知,獅鬼將村子裡能工作的男人和年輕女孩都綁走,還派了一隻電話蟲監視村內的一舉一動。那隻電話蟲出現的瞬間我傻眼了,和以前出現過的不同,體型是有史以來最巨大!而小女孩夏歐的奶奶中了一種樹毒,需要IQ才能醫治,但絕大部分都被獅鬼霸佔了,喬巴對這樣的病也無能為力。


以上就是主線劇情和主要登場人物,以下有雷雷雷雷雷!








獅鬼的惡魔果實能力是「漂浮果實」,可以讓無生物和他自己持續飄在空中不會掉下,魯夫等人去到的漂浮島嶼就是獅鬼能力下的結果。其實,東海發生的事情也全都是獅鬼幹的好事!他真正的目的是要摧毀東海!

娜美和比利經由游泳池的通道逃出獅鬼的王宮,到了村子見到索香騙喬等人,而魯夫也來到村子(他怎麼去的我忘記了囧)。這時獅鬼放出假消息,說要釋放村民前往東海,夏歐的媽媽因此感到開心,以為獅鬼去了東海作亂,這個村子就能得救,但是她們的對話娜美都聽見了。獅鬼藉由監視電話蟲得知娜美就躲在村裡,又前去搶回娜美,留下慘敗的魯夫等人。娜美在音貝中留言,表明她會成為獅鬼的夥伴,魯夫是無法打敗他的。

羅賓、布魯克、佛朗基救醒了魯索香騙喬,此外比利和夏歐一家人也平安無事。夏歐的母親為了曾在娜美面前說出「希望獅鬼去東海」的話向魯夫道歉,但魯夫一點也不介意。他們聽了音貝裡的留言,魯夫為了娜美不相信夥伴能打倒獅鬼而暴怒。魯夫這兩個不同反應讓我很感動,一個證明他是有度量和能體諒別人痛苦的人,我很喜歡這樣的魯夫!另一個則再度顯示他對夥伴的重視,只要是為了同伴,他再怎麼樣也一定會想辦法打倒敵人!我欣賞這樣的魯夫!



獅鬼將各地的海賊都聚集到他的王宮中,要和這些人結盟毀滅東海。正當他們在開宴會時,魯夫一行人已經浩浩蕩蕩來到王宮挑戰,他們身穿帥氣的黑西裝,手持槍炮從正門進入,超有氣勢!但要注意的是,電影中這個畫面其實是沒有娜美的,因為娜美正是他們此行的目的。我非常喜歡魯夫說的:「娜美並不是被你抓走,她只是先進來作戰而已!」

再度被綁走的娜美的確也沒閒著,她試圖破壞王宮週遭的樹,這些樹可以防止那些怪物來襲擊,樹一旦沒了就可讓怪物前來大鬧。但是娜美也因此而中了樹毒,又被獅鬼困住。比利飛來尋找娜美,娜美請求比利使用牠的能力「發電」,來引燃炸藥將樹炸毀。稍後,騙人布和喬巴救走娜美,並尋找解藥。

比利在電影中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除了自身發電的能力足以同時電暈幾隻怪物之外,牠還能載著魯夫在天空中飛行作戰,相對於可以自由漂浮的獅鬼,不會飛的魯夫有了比利幫助之後的確有利得多。至於其他團員各自發揮的場面不一樣多,感覺上魯夫和娜美最常出現,布魯克雖然出現不多,但由於有幾幕(無論是作戰或搞笑)非常搶戲,所以印象還滿深刻的唷齁齁齁齁!索隆和香吉士似乎比布魯克再少一點,索隆面對敵人時說:「別想阻止我的船長!」實在是真男人!香吉士近來一直被尾大「虐待」,怎麼連電影版中都被布魯克佔走一個便宜?!(這個容許我賣關子)佛朗基專門展現改造長才,把蚱蜢和另一隻(忘了是什麼,反正是會在地上爬的)動物弄成車子代步,雖然很可愛也很有趣,但要一次載佛羅布三人說不定很辛苦XD 騙喬羅三人戲份佔最少,雖然羅賓在王宮從海賊們口中套出情報時真的好迷人啊,但還是希望尾大以後在單行本可以多讓羅賓發揮!

最後還有一個感動的點,在於娜美在音貝中錄下的最後一句話:「XXXXXX。」這可不是髒話,是我忍住不爆雷,只能說娜美妳好棒,魯夫那個遲鈍的傢伙就別管他了XDDDD

看完之後,真的是超級開心!不枉此行!

咦?你問結局嗎?這個就請你進戲院或看DVD啦!



我寫電影心得時喜歡放很多圖,按圖說故事,但這次實在找不到什麼圖啊(嘆)就再放一張帥氣的補償一下吧!

是說騙人布你也穿太多了吧(繼看電影時再講第二次XD)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