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情報]伊坂幸太郎《重力小丑》4/23正式上映



片  名:重力小丑
上映日期:2010-04-23
類  型:劇情
導  演:森淳一
演  員:加瀨亮、岡田將生、小日向文世、岡田義德、鈴木京香、渡部篤郎、吉高由里子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官方網站:http://isakakotaro.pixnet.nethttp://www.facebook.com/isaka.kotaro
雅虎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401

重力小丑 2010/4/23 起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正式上映!

★ 被評為不可能拍攝為電影的最佳暢銷作品 終於搬上大銀幕
★ 日本票房狂賣四億兩千萬日幣
★ 五冠王明星影帝 加瀨亮
★ 日本2010年最令人期待的演員及超人氣偶像 岡田將生
破天荒同台演出

重力小丑是我投入最多感情的一部作品。將這樣的故事搬上大銀幕,我擔心會流於平凡的家庭劇。不過看來我是多慮了,因為這部電影非常棒。(伊坂幸太郎)

「只要快樂地活著,地球的重力就會消失無蹤。」

中文版預告片出爐:



【電影簡介】

與生俱來的基因與後天培育的人格,犯罪的事實與法律的制裁,加害者的代價與被害者的傷害,人的原罪與人性本善說的衝突……在正義的天秤上,孰輕孰重?孰是孰非?《重力小丑是一部豪邁詼諧、生動鮮明、揭開人性至善與至惡,青春年少與推理完美結合的魅力傑作,改編自日本當紅小說家伊坂幸太郎突破一千兩百萬冊銷售量的同名原著。伊坂幸太郎原先一度擔心《重力小丑》會被改編成平凡的家庭故事,但在看過電影後特別寫信給劇組,表示自己是多慮了,改編出來的作品他非常滿意。

《重力小丑》是《愛我別走》導演森淳一睽違五年新作,與伊坂多數的作品相仿,《重力小丑》雖然表面看似推理題材的故事結構,但重點卻不在於兇手或真相,而且透過這個過程,讓人試圖以另一種角度,去探究生命的面貌。向來擅長從各領域取材的伊坂幸太郎,這回試圖從遺傳基因中理出複雜難解的微妙人性,是否會在是非道德和情感的衝擊、糾結下失控墜落?導演森淳一透過縝密迂迴的故事節奏,將影像的優勢和魅力發揮至極,流暢穿梭兩個時空間的惆悵感,讓《重力小丑》淡化了中村義洋作品的奇想韻味,取而代之是散發出一股深沈而透明的迷人質感,將伊坂文字細膩、感傷、懸疑而詼諧的神采展現得淋漓盡致。

《重力小丑》演員陣容堅強,以《儘管如此,我沒做過》獲得日本奧斯卡大賞最佳男演員的加瀨亮,飾演專攻遺傳基因的哥哥泉水,以沈穩內斂的演技,成功闡釋對「基因=家人」擁有複雜情結的基因公司員工。他是解謎的關鍵人物,也是深陷在謎團中的悲傷角色。

飾演弟弟春的岡田將生,則是近年來橫掃日本各大獎項最佳新人獎的超人氣偶像,在2007年時,於同樣由伊坂幸太郎的推理小說所改編而成的《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中擔任一角後,馬上以旋風之姿橫掃影視界。帥氣挺拔的岡田將生,飾演擁有俊美的外在、敏捷的心思,像一頭野獸般的年輕男子春,可說極其到位。

以《ALWAYS再續幸福的三町目》及《魔幻時刻》成功塑造顧家好男人形象的小日向文世,縱橫大銀幕已十數年,表演功力深厚。這次不但將深愛家人的父親一角摹擬得絲絲入扣,更成功傳達出閱讀小說時看不到的深情。而《重力小丑》最悲劇性的人物—母親,則由日本奧斯卡影后鈴木京香飾演,她詮釋在街坊鄰居的冷眼竊笑中生下強暴犯孩子的母親,卻以溫暖迷人的笑容、自然純熟的演技,讓所有觀眾同喜同悲。

剛在今年奪下藍絲帶新人賞與日本奧斯卡新人獎的當紅話題女星吉高由里子,一直以勇於挑戰各種角色,是日本目前最具潛力的新生代女演員,這次在《重力小丑》中演出極品美女鄉田順子,甜美亮麗的外表包裹著什麼樣的神祕過去?也是這個由推理小說所改編而成的電影的謎團之一。1992年出道至今,作品多元的渡部篤郎可說是《重力小丑》選角上的神來一筆。慵懶的氣質與銳利的眼神,全身散發出危險的氣息,對照小說中大言不慚的說出「我這個人從出生到現在,從來不需要反省!」的葛城,渡部篤郎精彩表現出這個男人的無藥可救與天生惡行。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