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個性使然?

或許我是個不喜歡買衣服的人(嘆)。

今天下午在老爸半問半催促之下,臨時決定要坐公車去大鎮上買衣服。下午兩點初出門,居然到了六點半才回到家,實在是因為……我太挑了囧!

話說從很久以前,我會穿出門的衣服永遠就只有兩套互換,無論短袖、長袖、短褲、長褲都是兩件,而且上衣的其中一件還是大學系服,只有另一件是自己買的,再加上一件方便外出的外套。只有在衣服褪色或損壞時才買新的,然後又是那兩套無限迴圈。其實在那兩套之外也不是沒有,但都是些有問題的衣服,例如被漂白水染壞、尺寸極不合身、樣式怪異難以搭配等等,只敢在家裡穿。就算季節從夏天變到冬天,那兩套還是繼續穿,只不過是把短袖套在長袖外面而已。

要去買衣服時總會有人碎碎唸:不准再買黑色的衣服!因為我的衣服幾乎都是黑色的,他們覺得其他顏色總比黑色來得有精神。不只衣服,我的側背包、手提袋、手錶、眼鏡、筆袋,還有一些配件,幾乎全部都是黑色系。其實我的手機也是黑色,但那是由於零元手機就只有那一種款式而已,也沒別的選擇。到目前為止,大概就只有球鞋我絕不買黑色而已吧。

還記得前一陣子,喝到一半的綠茶放在桌上,誰知杯子破了個洞,不僅害我整片桌墊全濕,原本的藍色筆袋也泡湯了。後來去書局買新筆袋,我極度龜毛的個性又發作了,在整櫃商品前站了將近半小時依然無法決定囧。當時有兩個海賊王筆袋,一個藍色底,圖案是草帽海賊團成員,另一個黑色底,圖案是四個海賊旗。最後我居然兩個都沒買,因為嫌藍色的太花俏,又嫌黑色的材質不喜歡。轉戰另外一家書店,才終於買了一個近乎全黑的筆袋,看上它容量夠大、設計簡單大方,有附小拉鍊袋和魔鬼氈袋可以收迴紋針之類的小零件,價格OK就買了。其實不只筆袋,我買什麼東西幾乎都是這樣,某種程度上我對店家來說應該是奧客吧。

是說到底為什麼總是黑色?以前我也會穿橘色和白色,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只穿黑色的衣服,也只買黑色的衣服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察覺全黑的自己似乎很容易從團體中「銷聲匿跡」,在那之後只要身上的衣服不是黑色,就會覺得渾身不自在,好像自己在這個空間中突然變得很顯眼。對我而言,黑色是個低調的顏色。第二個原因是有幾次有人說我皮膚白,穿黑色很好看,坦白說在那之前從來沒有人對我的服裝給過正面評價,因此頭一次受到稱讚時我還非常疑惑。第三個原因是某次全黑出去,在路上被減肥產品銷售員搭訕,還被對方說心機很重。這時我才驚覺原來黑色可以遮醜,尤其是又黑又寬鬆的衣服,可以遮住身上的贅肉,結果身邊的人都誤以為我身材纖細。第四個原因是,基本上我是個穿衣白痴,一律黑色就不必煩惱顏色不搭的問題了,而且也不容易髒。黑色真是萬用啊!

去買衣服時,先不考慮黑色以外的衣服。上衣專攻寬鬆的T恤,不要有亮片或鍊子,圖案最好不是那種黏黏的材質,不花俏簡單大方就好。長褲最好是黑或深灰,有網狀內層的寬鬆運動長褲,不買牛仔褲。有另一種運動褲好像也不錯,但缺點是褲管寬度有限,藏不住我的肥大腿。從服飾店店頭那幾排特價100或199的開始看,在我挑三揀四之後,這件出局,那件也不夠完美,這一件雖然喜歡但是要399。別人買衣服是這件喜歡那件也愛,割捨不下就通通包回家;我卻是太過挑剔,往往逛遍了店內一、兩層樓還很難挑到滿意的,難怪我似乎不怎麼喜歡買衣服囧。


3 訪客回應:

匿名 提到...

宇文大終於換部落格了哈哈

匿名 提到...

其實以後如果你要去買東西時,需要挑選的話,
也可以帶我去呀,我幫妳挑,這樣說不定就能快快拿定主意了!

之前你看我挑的衣服款式顏色時,也覺得不錯呢<( ̄︶ ̄)>

不過你要出車錢就是了,哈哈XDDD(炸


其實,說不定不是個性使然,
而是內心正呼喊著:「荷包又要瘦了啊啊啊!!!(吶喊貌)」

By 無尾熊仰天長「笑」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