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閒聊]和魯夫海賊團一起出海吧!(Part 4)

http://www.2oku.jp/quest/index.html
喔喔喔!!!今天是 STAGE 4 上線的日子!(←這個人熱衷到不行,快要走火入魔了?)

在我打這篇文章之前,STAGE 4 我才出航過一次而已,所以詳細的攻略等破完之後再補。我發現這個階段有三個人物的合言葉是不用查雜誌就可以解開的!之前玩的時候都是依賴咕狗或好心網友提供的答案,但這次這三個人物,我想靠自己的力量解開,而解謎的過程真的非常好玩!

首先是人物表中東利下方的格子。這個人物的合言葉要從 ONE PIECE WEB 找,先點選該網頁的藏寶箱,接著用滑鼠點選,把同樣的寶物連起來,就會出現合言葉「オノ」(斧頭),解開的人物是巨人布洛基。



第二個人物在海咪下面,也一樣在 ONE PIECE WEB 找答案。下方有個兩億冊紀念遊戲的貼紙,中間那段黑色說明文上面有個骷髏頭圖案,請從那個圖案開始把說明文縱向閱讀,得出「さんぼんきず」(三條疤痕),也就是紅髮傑克!



第三個人物在最後一排最後一個,這裡就要花比較多心思才能拿到了,必須要懂日文才行。週刊少年JUMP官網有個海賊王填字遊戲,問題內容都和海賊王劇情相關,如下圖:



要先填完表格,再把綠色格子的部份依照A、B、C、D的順序組合起來,就會得到該位人物的合言葉。

海賊王日文填字遊戲題目翻譯如下:

※橫向
1 克洛克達爾放定時炸彈的地方是「○○○台」之中
2 漢考克與索尼亞與瑪莉,基威與摩斯,虹子與娜美
3 世界第一劍士的稱號(別名)
6 索隆擁有的其中一把劍「○○○一文字」
7 死亡外科醫生:托拉法爾加.○○

※縱向
2 恐怖三桅帆船的殭屍的弱點
3 長環長島的東吉特大叔腳下踩的東西
4 「ダイヤル(註:應該是空島貝的總稱)」是用空島的什麼做的?
5 人妖王的暱稱是「○○ちゃん」(小○○
8 可雅送的船是「ゴーイング○○○○○」(前進○○○

坦白說,雖然稍微懂日文,但由於看漫畫時大部分是看中譯本,有時候雖然知道問題的答案,卻不曉得日文原名是什麼,只好拼命查日文維基囧。看日文題目,還以為東吉特大叔那一題是想問那隻漂亮的馬(榭莉),但和其他格子的文字不合,才想到是要問高蹺,又去查了高蹺的日文說法。

填字遊戲的答案如下:

1 鐘台=時計(トケイ)台
2 姊妹=姉妹(シマイ)
3 鷹眼=鷹の目(タカノメ)
6 和道=和道(ワドウ)
7 羅=ロー

2 鹽=塩(シオ)
3 高蹺=竹馬(タケウマ)
4 貝=貝(カイ)
5 伊娃=イワ
8 梅利號=メリー号(メリーゴウ)

把答案填進格子裡就是這樣:



將A、B、C、D組合起來,答案是「メイオウ」,也就是冥王雷利!

啊對了,本階段可以找娜美和喬巴組團,咕狗到合言葉是「かぜ」(風)和「ゆきぐに」(雪國)。如果把全部的人物都解開的話,人物表右下角會出現畫叉記號的手,以及以下畫面:





「你已經是我們的夥伴了!這場冒險讓人忘不了!」居然把人物關鍵字依對角線拼成字句,做這個遊戲的人真是太強了!最後這畫面實在太熱血太感動啦!

以下(2/22)補完攻略方法:

第一趟出海,五個團員當中我帶了蛇姬。在玩STAGE 4之前,原本我猜女帝可能會要求和魯夫一起才願意出海,結果和我想的不同。若要和她組團,必須有九蛇的印記才可以,否則海賊團會解散。

從魚人島出發後,在偉大航道上會遇到海王類,有男團員在的話會嚇走牠,千陽號往機關島前進。若團員當中沒有男性,則可以前往試煉之島拿取九蛇的印記。雛菊提出通過四個考驗的條件,依序是蘑菇、瀑布、落石和分辨印記。若團員中有悲觀的女性(例:培羅娜),可以阻止富好奇心的團員(例:海咪)吃蘑菇。瀑布那關海咪很好用,進入洞窟後需要一個團員來劈開落石,試過多次似乎只有身為人妖(亦男亦女)的小馮馮可以過關,伊娃不行。分辨真假印記時可以用娜美,她說分辨的方法是秘密,真好奇啊!然後從雛菊手上獲得破關工具九蛇印記。有了印記就可以帶女帝去女兒島,不過還需要帶魯夫一起去,否則女帝會不想離開女兒島出海。離開時紐婆婆會贈送九蛇名產,也就是破關工具海王類的肉。

從魚人島出發走到機關島,眾人會因為寒冷而快要睡著,這時候有兩條路可以選:左邊的建築物和右邊遺跡。想往左的話,請不要帶冷靜者,此外若團員中有七武海(已知克洛克達爾和鷹眼不行,因為前者有冷靜屬性,而後者會說要回去睡覺囧)的話,就可以向海軍要到保暖的衣物。往下走到偉大航道,會遇到騎腳踏車、肚子又很餓的青稚要求通行證,這時候如果沒有海王類的肉給他吃會失敗,青稚走後沒人融冰的話也失敗,因此請帶火拳艾斯(嗚嗚)。青稚走了之後,可以撿到破關工具:他掉落的通行證。有了這個之後,再碰到青稚也可以不用帶艾斯。接著到達波音列島,會遇到傾盆大雨,這一關應該要帶具有耐力者(東利、索隆)。到了鷹眼居住的陰森島,似乎需要溫柔屬性來對付「人類模仿者」,箱子大叔和貝爾都可以。下一站大鳥島(手邊沒有漫畫,查不到中譯叫什麼Orz)卡蒙會以有毒為理由阻止團員打開寶箱。要到天氣島時要靠娜美掌舵和騙人布說謊才能進去,取得會下雨的破關工具。

在機關島想往右的話請帶冷靜者(羅賓或馬可)可避免全團凍死,但到了遺跡後會看到很多酒瓶,若團員中有酒豪(例:東利、雷利)而且又沒有考古學家羅賓來阻止的話,就會醉死無法繼續航海。然後到達橋上國,要安全過橋的話需要兩個巨人東利和布洛基。下一站破銅爛鐵島,島民抱怨久旱不雨又沒糧食吃,請用在天氣島拿到的道具和廚師來做飯。抵達劍山島後,長手族會要求娛樂節目,於是音樂家布魯克就上場了,並獲得對方贈送的破關工具藏寶圖。

根據熱心板友提供的戰略,最後一趟帶魯夫、女帝、喬巴、索隆、貝爾可以一次破完,後半段的劇情大致上是這樣的:索隆在波音列島耐得住下雨,但下一句台詞卻出現「這裡是哪裡?」為了解救這個路癡迷路而引來的植物攻擊,貝爾會帶大家飛上高空,在陰森島時的溫柔屬性一樣可順利避開人類模仿者的攻擊。到了大鳥島,醫生喬巴看出這些鳥生病了,就幫牠們醫治。當紀錄指針壞掉的時候,魯夫和索隆兩個超級大路癡亂開船,遇到海軍之後又要用劍術和女帝的迷戀甘風來收拾。抵達寶藏島後,魯夫使出橡膠戰斧打破地下洞穴,再依藏寶圖來解開寶箱的按鍵就行了。最後的寶物應該是智慧、勇氣、力量以及和夥伴的回憶等等吧。

全部破完後還會出現很多熱血畫面,以下只是其中一幕:



哇哇哇!也有我的名字耶!(開心)

心得總結:

STAGE 4 達成度89%,順位885位,航海回數37回。再多玩幾次後升到96%。

前三個階段我都是在一天之內破關,但可惜本階段我一直卡在「下大雨」和「不下雨」的兩個島,可是帶娜美去那裡又沒有任何反應,試到不知道該怎麼試了,只好等隔天有人提供攻略之後再來破。這個階段我還是沒滿100%,聽說有好幾種組合都可以增加啪數,例如兩個四皇(傑克、白鬍子)不願意搭同一艘船,前海賊王團員(雷利、傑克、可樂克斯、巴其)會丟下其他團員不管,女帝以外的七武海放在一起無法團結,阿拉巴斯坦居民(薇薇、伊卡萊姆、貝爾、跑得快)思鄉跑回去自己國家,好幾個酒鬼(雷利、布洛基、東利)一起醉死,小馮馮和伊娃的人妖組合會脫隊,強尼和約瑟夫一樣不能拆開,甚至把艾斯和魯夫放在同一團好像會為了搶肉而打架囧。

是說草帽九個人去的眾多島嶼之中,好像只有香吉士的人妖島沒出現,還是我漏掉了?!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