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關鍵時刻,誰來拯救我的滑鼠?!

這幾天幾乎過著有電腦和沒電腦都沒兩樣的日子囧。

兩隻小鬼上學去,趁這段時間內借他們的電腦用一下。鍵盤配置不太一樣,觸感差異太大,讓我的手指老是按不到正確的按鍵;也因為我這陣子改用新酷音用得很習慣了,明明在一台預設新注音的電腦打字,卻屢次去按「~」想把標點符號表叫出來Orz。

事情的來龍去脈是這樣的:今年過年前我為了工作買了一台 EPSON 多功能事務機,幾天後又換掉原本使用的圓形接頭滑鼠,換了一個 USB 接頭滑鼠。一開始都用得很順,但沒過多久,每次開機時右下角都會不停出現「USB 裝置無法辨識」的訊息。一陣子之後 USB 滑鼠完全罷工,電腦死當,滑鼠拔掉重插都沒用,只能從主機電源強制關機再重開,而重開之後也還是只能再撐一段時間,滑鼠還是會不時當掉。

當初我找人幫我修,對方說有兩種可能,一是 USB 滑鼠和其他 USB 相衝,二是電腦中有資料遺失,而圓頭滑鼠比較不容易和其他 USB 裝置衝突,建議我用圓頭的。當時我想反正電腦也好幾年沒整理了,就讓他幫我重灌。然而重灌後不管接哪個滑鼠,一樣出現「USB 裝置無法辨識」,一樣無預警死當。

都已經重灌了,滑鼠也圓的扁的都試過了,結果問題幾乎完全沒解決。這陣子每天都過著「電腦不曉得什麼時候會死當」的悲慘生活。WORD 也一直出問題,一下子是檔案無緣無故變成唯讀,一下子是用到一半無預警關閉,只能每打一句就按一次存檔,別讓譯好的稿子都沒了囧。記得上次送修是我上一本書截稿前,這次又是在截稿前出問題,我的電腦八成是得了「截稿前不作怪就會死掉的病」。

這之間我們也做了很多猜測,究竟是滑鼠的問題,還是電腦的問題,還是其他什麼有的沒的。最新的推測是電腦中毒藏在D槽裡,因為之前重灌時只洗掉C槽,但我也想不出D槽內那些重要資料哪裡會藏毒。到底是什麼鬼原因,讓我的滑鼠和電腦都幾乎毫無用武之地?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