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懷舊]可愛童書《奇先生妙小姐》

今天 Google 的 LOGO 是奇先生妙小姐!聽說有十六種不同的圖案,我也來放其中幾種,懷舊一下!










十六種版本圖看這裡。關於本作品及作者簡介,請看這裡

這些人物當中,有些我覺得很可愛,有些我依稀對他們的長相有點印象,不過不記得他們的名字。這也難怪,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想當年還是個死國小生的我,現在已經連個死大學生都不是了(淚)如果不是看到網友討論 Google 的 LOGO,我根本沒想到今天的圖其實是我小時候的美好回憶。如今我已經不記得故事內容和人物名稱,但有個記憶一直在我心底:印象中,國小圖書室的時鐘底下有個書櫃,書櫃最下方一層就擺著《奇先生妙小姐》這一套書,每一本都薄薄小小的,分別以某位先生或小姐為主角,描寫他(她)的個性和日常生活。

小時候我很喜歡看課外書,不過當時的閱讀喜好似乎和現在有個共通點,就是閱讀範圍很狹窄,對世界文學沒興趣,像是什麼傲慢與偏見或咆嘯山莊的,完全不想拿起來看。有時候喜歡的書都看完了,又不想看其他沒興趣的書,就只好把喜歡的書一本一本重新看過,而《奇先生與妙小姐》正是我很常「複習」的作品。可惜的是,當時雖然看過很多遍,現在卻忘了很多,真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懷舊一下!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