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2013/07閱讀紀錄

閱讀紀錄
You've finished 75 books so far this year, totalling 19357 pages
年份 書籍量 總頁數
2013   75 19357
2012    125 33652

本月十本書單:
文學類:伊坂幸太郎《SOS之猿》、太宰治《御伽草紙》
推理類:東川篤哉《密室的鑰匙借給你》
非文學:索寇斯《死亡閱讀者》、接接《接接在日本3》、李國毅《我和爺爺的青春約會》
_   黃瑽寧《唉唷!這些惱人的小麻煩》、千田琢哉《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100句話》
漫畫類:尾田栄一郎《ONE PIECE 70》、細川貂貂《阿娜答得了憂鬱症》

※依喜愛度分類:
很喜歡:接接在日本3、SOS之猿、死亡閱讀者、ONE PIECE 70
還不錯:唉唷!這些惱人的小麻煩、阿娜答得了憂鬱症、我和爺爺的青春約會
有點差:密室的鑰匙借給你
不好看:御伽草紙、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100句話

千田琢哉《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100句話》
一翻開就覺得有夠空(=沒多少內容)的一本書。再隨手翻了一下,有些句子還算中肯可以認同,但有更多句子讓人覺得:「這不是廢話嗎?還要你出書教大家喔?」內容淺到幾乎只要瀏覽網路書店的目錄就可以了,但我也後悔事前沒仔細看目錄,要不然連借來湊數都不想。

太宰治《御伽草紙》
明明很薄,為什麼讀起來超冗長?看文案介紹感覺很有趣,可是內容並不是如此。看沒幾頁就很不耐煩,勉強翻下去的結果是狂睡。

東川篤哉《密室的鑰匙借給你》
之前看過《推理要在晚餐後》、《請勿在此丟棄屍體》、《再也不綁架了》,坦白說真的無法理解他為什麼這麼暢銷,搞笑的梗總是戳不到我的笑點,說故事的筆法也遠遠比不上很多作家,節奏也很拖,看他的書不「自動快轉」根本看不下去。這本唯一的優點就是最後某個謎底出乎意料之外。

李國毅《我和爺爺的青春約會》
因為電視劇《回家》看了這本書。書中提到的某些歷史跟電視劇有互相呼應之處,所以還滿容易懂也滿容易接受。身為一個看到歷史就會睡著的歷史白痴,這本對我來說相當友善。缺點是,怎麼沒有鈞甯的推薦序?

黃瑽寧《唉唷!這些惱人的小麻煩》
這本書設定的讀者群應該是家中有小朋友的父母,顯然我不是目標讀者,不過作者真的很幽默,寫得很有趣,就算不是父母也可以看看,一些生活中的小知識也可以派上用場吧。

細川貂貂《阿娜答得了憂鬱症》
是一本漫畫,沒想到這個台灣居然有中文版。用幽默的敘述方式描寫丈夫罹患憂鬱症的過程,該說是「表面看似好笑,卻是笑了就很沒良心的慘況」,還是該說「原本是很嚴肅很沈重的事情,卻包裝得很輕鬆」呢?感覺漫畫原作還是少了些什麼,希望電影版劇本能超越原作。電影《阿娜答有點BLUE》CAST:堺雅人、宮崎葵。

索寇斯《死亡閱讀者》
得知是德國翻譯書時不禁擔心自己對歐美翻譯作品過敏,但翻開後發現譯者譯得不錯,並沒有讓我產生不適感,可以專心思考作者想說的內容。一直對法醫和法醫學有興趣,作者不但文筆好(當然也要感謝譯者張淑惠),寫得有內涵也不難懂,很棒的一本書!

接接《接接在日本3:台灣、日本我的家》
雖然有幾篇已經在BLOG上看過,但第三集還是很爆笑XDDDD 最溫馨的要屬《母親節快樂》那篇吧,偷加洋蔥(泛淚)爆笑之餘,也可以看到日本跟台灣在語言和文化上的差異,而且接接介紹的往往都不是教科書裡會寫的制式乏味內容,這個優點有延續下來真的很好。什麼時候要出第四集?

伊坂幸太郎《SOS之猿》
中譯本譯自文庫,跟單行本內容不盡相同。之後要不要找個時間來寫比較文呢?

尾田栄一郎《ONE PIECE 70》
收錄 691-700 話,本集真精彩!
1.多佛朗明哥再囂張啊你哈哈哈~你看看你!(σ゚∀゚)σ゚∀゚)σ゚∀゚)σ
2.不少人猜中 695 話的海上黑影,不過下半部恐怕沒人猜中吧XDDD
3.羅回不去了XDD 700話某格驚恐的羅XDDD 不過帥的時候還是很帥。
4.之前不懂為什麼一堆人罵「桃之助必須死」,看過 699 話之後,「桃之助必須死」!!!!!!!
5.佛朗基的髮型到底要變幾種才甘心啊XDDDDDDD

最後一定要忍無可忍地抱怨一下,發表在臉書上的讀書心得都會不見!這樣月底要寫閱讀紀錄很不方便!(怒)

2 訪客回應:

purplewitch 提到...

拜岡田將生所賜《重力小丑》,才知悉伊坂幸太郎,但未及細閱,眼前仍有一谁書未看。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