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心得]公視《東野圭吾推理劇場》分集感想

中文劇名:東野圭吾推理劇場
日文原名: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
原著小說:東野圭吾《沒有凶手的殺人夜》、《怪人們》、《那時候的是誰》
主  演:唐澤壽明、坂口憲二、松下奈緒、觀月亞里沙、反町隆史、長澤雅美、戶田惠梨香、三浦春馬、廣末涼子、篠原涼子、鈴木京香
旁  白:中井貴一
播出時間:公視 HD   11/02 起每週六早上十點,每週兩集
_    公視主頻 11/06 起每週一至週四晚間十一點,每天一集

前言:

繼《深夜食堂》之後,得知公視又要播日劇,實在太高興了!(顯示為沒有第四台,只能羨慕別人家都可以看)而且 HD 台也有播出,爽!主頻進度應該會從第五集開始追過 HD,從這時起我會改看主頻吧。最期待戶田!(好像除了公視之前播過的《鬥茶》之外,就沒在電視上看過戶田了,嗚)

那麼以下是分集微雷簡短心得:

11/2(六)公視 HD 24:30《東野圭吾推理劇場》(早上十點首播忘了看,只好補重播)
第一話〈再會了,教練〉/主演:唐澤壽明
1.認人遊戲:《在黑暗中等待》田中麗奈、《神的病歷簿》西岡德馬、《死亡筆記本》清水伸。話說唐澤壽明有演《鬼壓床了沒》,可是我仍然認不得他的長相,也完全不知道他居然有演《青之炎》囧。
2.田中麗奈好像有點變形,某些角度很不像她,直到跑片尾才確定。
3.這集還可以,某些翻轉猜得到,某個翻轉沒猜到。
4.非東野迷,但對我來說能在無線台看到日劇就已經很好了。
5.中井貴一第一幕就死了XDDD(有人云:這角色好像《鬼壓床了沒》XD

11/2(六)公視 HD 24:30《東野圭吾推理劇場》
第二話〈沒有凶手的殺人夜〉/主演:坂口憲二
1.認人遊戲:《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關惠美。這個坂口憲二跟《孩子們》的武藤差好多,完全無法想像是同一個人。另外,一查之下發現前兩集有三個警察都演過《死亡筆記本》。
2.第二集比第一集精彩!最後的回馬槍很有意外性。就這兩集來看都還改編得很有東野的風格,就是人物大多都沒有魅力,只是為了達成案件所需的功能。
3.坂口憲二某一幕的打光好恐怖,不過還滿有 FU 的。
4.為什麼下集預告的配樂好像很輕快歡樂XDDD
5.中井貴一,你還有九集可以死XDDDDDDDDDDDD

11/09(六)公視 HD 24:30《東野圭吾推理劇場》
第三話〈無盡的夜〉/主演:松下奈緒
01.認人遊戲:《13級階梯》《天才搶匪盜轉地球》大杉漣
02.這集是開播四集以來最難看,節奏緩慢,故事也不怎麼樣。
03.希望接下來的任何一集都比這好看。
04.這集最有梗的地方竟然是龜速破案中的中井貴一!

11/09(六)公視 HD 24:30《東野圭吾推理劇場》
第四話〈REIKO與玲子〉/主演:觀月亞里莎
01.前四集以來這集跟第二集最好看,又比第二集更優,節奏緊湊。
02.多重人格加少年法,正中我的「爭議議題」胃口,由於是短篇所以描寫深度有限,但已盡力呈現出議題的爭議性和思考處。
03.等電視前正好看完黃願《羊來了》,沒想到緊接著的電視劇也是談論少年法。無論台日,如果少年法不是個問題,就不會成為文學與影像作品中的主題。
04.一如東野常用的手法,最後投下一枚震撼彈。
05.儘管多重人格跟少年法複雜到吵翻天沒定論,人們仍需努力。
06.中井貴一還要演七集XDDDDDD

11/13(三)公視主頻 23:00 國際換日線《東野圭吾推理劇場》
第五話〈苦澀的蜜月〉╱主演:反町隆史
01.這集前面節奏也很慢,只比第三集無盡的夜好一點點。
02.最後真相是殘酷的,配樂也很悲,悲傷之後有點感人。
03.目前為止單數集都比雙數集難看,未來這規則會打破嗎?
04.現在聽到中井貴一說「我死掉了」還是會笑出來XDD
05.HD 頻道會在節目播出前放一幅劇照(沒看錯的話裡面有戶田),主頻沒有;主頻有節目廣告跟贈獎活動廣告,HD 台沒有,這晚是第一次看到。
06.看的時候一直盯著那位老伯,但又認不出他是誰,查了才發現是演過《13級階梯》《死亡預告》的北見敏之,可是我都不記得他的角色Orz
07.女主角很漂亮,是誰呀?Ans:加藤愛。

11/14(四)公視主頻 23:00 國際換日線《東野圭吾推理劇場》
第六話〈全是字謎〉/主演:長澤雅美
01.這集有很多知道的名字,但最近有嚴重的臉孔辨識障礙。覺得某妻子很眼熟,沒想到是差距超大的《白兔玩偶》《神的病歷簿》池脇千鶴;直到片尾名單飄過「妻夫木聰」之前,都以為某沒臉角色我不認識;某偵探一直認不出,竟是「殺手背骨」安藤政信,某丈夫竟是「殺手內臟」,片尾名單中出現「石井克人」,奇怪這名字好熟啊?啊靠北這根本是《搬運你的未來》大集合嘛!!!
02.本集調性已確認為怪異加搞笑無誤。東野作中出現搞笑風格並不意外,但電視劇跟小說的共通點是我絕大部分都笑不出來。另外,我無法理解長澤雅美最後為什麼要哭。
03.雙數集比單數集好看的定律才剛說完就破功,目前最難看的雙數集。
04.唯一笑出來的點還是中井貴一XD
05.下一集,戶田登場!(顯示為完全看不懂預告在幹嘛)

11/18(一)公視主頻 23:00 國際換日線《東野圭吾推理劇場》
第七話〈白色凶器〉/主演:戶田惠梨香
1.這集又打破了「雙數集比單數集好看」的定律,敘事節奏OK。
2.本集主題是「悲」,連中井貴一都嘆氣了,我看完也嘆氣了。
3.戶田的演出也替這集加分很多,以前沒看過的戶田!
4.可能是事前看到太多好評,有點期待過高,不錯但不算極好。
5.那個結局要怎麼解釋,見仁見智。

11/19(二)公視主頻 23:00 國際換日線《東野圭吾推理劇場》
第八話〈小小的惡作劇故事〉/主演:三浦春馬
01.這集還不錯,跟前幾集也不同風格,青春、戀愛、懸疑風。
02.女主角波瑠很有桂綸鎂的氣質,演得也不錯。
03.這篇分析(當然有雷)寫得真好,篇名的雙關寓意完全沒想到!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346439386.A.30A.html

11/20(三)公視主頻 23:00 國際換日線《東野圭吾推理劇場》
第九話〈結婚報告〉/主演:廣末涼子
01.這集也不錯,懸疑感很夠,這系列有越後面越好看的趨勢?
02.總覺得廣末的聲音有時很格格不入,錯覺嗎?
03.該說是我太會猜還是真兇太好猜呢?不過動機沒猜到。
04.有人對本集動機做了中肯又傳神的比喻:動機很柯南。
05.中井貴一揪竟發現了什麼呢?

11/21(四)公視主頻 23:00 國際換日線《東野圭吾推理劇場》
第十話〈第二十年的約定〉/主演:篠原涼子
01.本集 VIP:平泉成!實在太會演了Q口Q
02.前面步調偏慢,懸疑度不那麼高,但跟第五話〈苦澀的蜜月〉一樣有令人崩潰的真相,感人氛圍很不錯。
03.中井貴一竟然在感人氛圍後緊接著說「我的屍體被抬出去了」,這瞬間的落差未免太巨大了吧!不過你還要拖到下週一才能破案XDDDD
04.下集隱藏版人物:龍雷太,看到馬上眼睛亮XDD

11/25(一)公視主頻 23:00 國際換日線《東野圭吾推理劇場》
第十一話〈再生魔術之女〉/主演:鈴木京香
01.鈴木京香演魔女也好棒!而且是超有魅力的美魔女!
02.這集逆轉其實我也猜到了,不過整體還不錯。
03.本系列到此完結,中井貴一那齣到底算不算了結啊XD

全系列分類大概是這樣。

最不喜歡:第三話松下奈緒〈無盡的夜〉、第六話長澤雅美〈全是字謎〉、第一話唐澤壽明〈再會了,教練〉
整體還不錯:第四話觀月亞里莎〈REIKO與玲子〉、第八話三浦春馬〈小小的惡作劇故事〉、第十一話鈴木京香〈再生魔術之女〉
殘酷又感動:第五話反町隆史〈苦澀的蜜月〉、第十話篠原涼子〈第二十年的約定〉
結局很意外:第二話坂口憲二〈沒有凶手的殺人夜〉、第七話戶田惠梨香〈白色凶器〉
懸疑有創意:第九話廣末涼子〈結婚報告〉。

最後,期待公視下一部日劇!!!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