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2014/08閱讀紀錄

閱讀紀錄
You've finished 90 books so far this year, totalling 21666 pages
年份 書籍數量 總頁數
2014      90 21666
2013    125 32448

※本月十本書單
伊坂纇:伊坂幸太郎《死神的浮力》
文學類:小路幸也《東京下町古書店 Vol.1 搖滾愛書魂》、譽田哲也《靈魂之匣:草莓之夜》
_   上野正彥、柚原琉璃子《法醫鑑定現場Ⅱ:刀的獻身》、宮部美幸《忍耐箱》
非文學:林峰丕《你剛吃了韭菜水餃?》
漫畫類: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81、《火鳳燎原》33-35

※依喜愛度分類
很喜歡:死神的浮力
還不錯:忍耐箱、刀的獻身、靈魂之匣、名偵探柯南81、火鳳燎原33-34、東京下町古書店
相對普通:火鳳燎原35、你剛吃了韭菜水餃?

關於《死神的浮力》心得,另外獨立一篇。

林峰丕《你剛吃了韭菜水餃?》
一位牙醫師寫的書,還滿有趣的。也有不少醫療亂象,奧客病人還真是不管什麼科都有啊。

小路幸也《東京下町古書店Vol.1搖滾愛書魂》
一開始看得很不耐煩,因為作者經常描寫風景,然後敘事像流水帳一樣瑣碎,不過自行加速之後就覺得還不錯。想說大概是跟《古書堂事件手帖》類似的設定,古書堂確實是以書為主軸,可是東京下町就跟書沒太大關係了,硬要說的話就是故事中的這家人經營古書店,然後發生一些跟書擦上邊的謎題,而且是那種很日常的事情,日常到在某些推理迷眼中應該算不上推理小說。另一個障礙是這家子人物有點多而且關係錯綜複雜,記性不好的話經常要回去看最前面的關係圖,才知道誰跟誰到底是什麼關係,不過大致上還算有趣,算是有自己的風格吧。據說這一系列的小說目前出到第八集,然後台灣出版社也出到第五集了,還真厲害啊。

譽田哲也《靈魂之匣:草莓之夜》
主軸是「父愛」。目前看了兩本「草莓之夜」系列原著,基本上都很好看,但不知為何只有看的當下會很期待很感動,但那種感動跟故事情節在看完之後不太會留在心底。

上野正彥、柚原琉璃子《法醫鑑定現場Ⅱ:刀的獻身》
覺得整體上比第一集好看,NPC的情況似乎少了些,人物描寫也比較有血有肉了。對於新人女法醫如月果林,我還是直接套用戶田的形象去想像。死者身上那刀是誰捅的我有猜到,但重點是到最後會發現,這個案件裡面很難說到底誰對誰錯,那些背後的真相跟故事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悲劇啊。

宮部美幸《忍耐箱》
總覺得這本很不像宮部的風格,意外好看的短篇輯,而且每一個都短短的,不拖泥帶水的故事讀起來還是比較暢快。八篇裡比較喜歡〈綁架〉〈仇家〉〈帶進墳墓〉〈陰謀〉〈砂村新田〉這五篇,反倒是同名短篇好虛。

陳某《火鳳燎原》33
01.華佗你到底要去哪裡?
02.江東篇某角色登場,但讓我驚嚇的是他兩個老師
03.沒想到還有外傳這東西,火哥篇~
04.下集預告:常山趙子龍?!(顯示為非常期待)

陳某《火鳳燎原》34
01.為什麼我覺得火哥的長相變得不一樣?變得有點像呂布好討厭!
02.前後遇到兩個猛將夾殺,我對某人表示深深的同情(偷笑)
03.袁方超討厭!
04.預告的常山趙子龍就是指這個嗎?呃這不是肯德基!!!

陳某《火鳳燎原》35
01.278回最後的背影,看來火哥好像找到了(嗚嗚)
02.對於張遼畫得越來越像呂布很不爽
03.三爺明明是兇猛的大花臉,可是兩根啾啾亂飄就XDDD

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81》收錄851~861話
01.簡單說,就是又在日常案件中偷渡一堆主線疑點!!!
02.小五郎的泡BAR偵探篇,敘事方式跟以往不同。
03.世良的__是誰?!該不會……
04.非常久違的京極真終於再次登場了,但是……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