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心得]《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特別篇》



中文片名: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特別篇
日文片名: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導  演:龜垣一
編  劇:前川淳
年  份:2009
觀影時間:2014/10/23
私心評分:4.5

當初得知這兩種風格不同的作品弄在一起很不看好,但後來有許多影評說很好看,所以希望至少有四分的水準,結果比想像中還好看,可說是跌破眼鏡吧!因為完全不熟悉魯邦三世,所以不太習慣這條線,也不是百分之百進入狀況,有些梗會冒問號,不過人物滿有特色,尤其是峰不二子幾乎從頭帥到尾。

至於柯南這邊,作為衍生作品,本片中的人物個性與言行跟原作有點差異,但也構成比較不一樣的效果。整部特別篇裡大大小小的笑點很多,然後一樣有超誇張的動作場面。只看一次的感想是推理方面不難但劇情上的梗埋得很細,大概是我中間有稍微閃神,後面有些地方看不太懂。事後看日文維基,發現某些不懂的地方是因為對魯邦陌生,但也因為陌生而多了額外的樂趣。據說不先看這個特別篇,就看不懂之後的《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THE MOVIE》,期待電影版。

(以下有雷)

說到最經典的段落,應該很多人都會同意是小蘭那一段吧?小蘭的腦內幻想簡直是有史以來最爆笑,而且還要一邊笑一邊拿墨鏡,可惡XDDDDD 她幻想中的新一就真的只存在於幻想中,依他的個性,應該一輩子都不可能毫不羞恥地公然講出那種閃光宣言吧!雖然小蘭在原作或柯南本身的電影版裡也會幻想,不過都沒有這一部這麼誇張,甚至還講出「人家十七歲,鮮艷欲滴」這種不像是她會說的台詞,但是反而比平時的小蘭有趣XD 至於小五郎感覺也比平常帥了一些,雖然他最後被迷昏在廁所裡,還被字幕調侃是沉睡的小五郎(笑)

片名雖然叫做《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但其實雙方不是對決關係,比較像是兩個世界的交會。這兩條線當中,還是柯南這邊看得比較習慣,魯邦跟次元跑去探勘那段儘管是劇情所需,但是看的時候覺得很無聊。魯邦的登場人物還是比較喜歡峰不二子,很強又很帥氣(雖然一般應該會用「性感」來形容這樣的角色),而且似乎碰到什麼場面都臨危不亂。話說她到底是有多少熟人啊?而且那種神通廣大但又非常神祕的程度,比柯南讓人更想問:「妳到底是誰?」她自稱是律師,我一度真的相信了,但那應該只是謊言吧?另外,原來她和公主的一日自由之旅是年輕公爵委託的,也讓我很意外。

不過,最意外的其實還是小五郎突然閃掉麻醉針那一瞬間,我嚇到下巴整個掉下來!!!因為我不知道魯邦是易容高手,也壓根沒發覺小五郎早就被掉包,這要是本尊的話,事情大概會很大條Orz 至於麻醉針誤射到超勇健刑警,偽小五郎在推理過程中超不配合,我想柯南應該要慶幸這兩個人都不是自己棚的班底XDD 不過,最後魯邦一行人以非法入境為由把柯南拐走的梗,我挺喜歡的(笑)至於他們得知了真實身份這回事,嗯,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總之,就是一部純娛樂的特別篇,改天看電影版。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