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22年回顧與2023年之初

 ※2021年回顧與2022年之初

2022 第一本書:吉竹伸介《討厭的人都跌倒吧》
2022 最末本書:可能是葉真中顯《咖哩的女神》
2023 第一本書:同上
2022 第一部電影:2021/01/08《鳩的擊退法》
2022 最末部電影:2021/11/26《前科者》
2023 第一部電影:很可能是網飛的《噬謊者》
2022 最後一首歌:不知道

2022 年結算

發文:5 篇(含本篇在內。每月閱讀紀錄幾乎沒在寫了。)

電影:17 部(其中五部非日影,分別是泰國片《模犯生》、台片《最乖巧的殺人犯》《陽光普照》、韓片《我要復仇》《嬰兒轉運站》),有 12 部是日影,包括《看不見的目擊者》《超慄方殺陣》《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上院線當時因為疫情而沒能去看)《魔仿犯》《乒乓少女大逆襲》。今年進電影院看了《鳩的擊退法》《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七五計劃》《信用詐欺師:英雄篇》,衝金馬(司法)影展看了《女稅務員》《超市之女》《前科者》。另外,台北金馬影展還有上映《來自北國的信》,但是多方考量之下還是沒去看,希望之後會上 OTT。有一部南非電影《殺了七個人之前》很棒,但是太沉重看不完。日片《青春電幻物語》看不下去,劇本步調太慢,看了 36 分鐘決定放棄,我果然不喜歡岩井俊二。順便一提,今年還有在 OTT 上二刷《該死的阿修羅》。

戲劇:日劇有看完的四部,網飛的《死役所》、公視台語台的《99.9 刑事專門弁護士》第一季、《前科者:新進保護司阿川佳代》、《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沒看完的有六部,《THE TRAVEL NURSE 旅行護理師》好像看了兩集吧,不是不好看,只是來不及看完。公視台語台的《月薪嬌妻》忘記看了幾集,雖然是野木編的作品,但我真的對它沒愛。《勿說是推理》只看了第一集,之後有空的話可能會撿回來看。《檜山健太郎懷孕了》步調太慢一集棄,《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讓我又哭又笑,但目前還沒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看到第五集,剩下的待補。有看完的台劇長篇兩部,分別是《滴水的推理書屋》和《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再加上一部莫子儀的短片《黑風箏》。沒看完的有《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

動畫:名偵探柯南。我已經很久沒有看海賊了。

書籍:25 本(今年都沒空看書,一大堆一大堆的書買了都積著沒看)

音樂:實體音樂方面,三月時搜刮了一大堆倉木麻衣的舊專輯,包括《delicious way》《Perfect Crime》《If I Believe》《DIAMOND WAVE》《FUTURE KISS》《OVER THE RAINBOW》《Smile》《君 想ふ ~春夏秋冬~》(以上都是二手台壓盤)、《Let's GOAL! ~薔薇色の人生~》日盤。岡本仁志現在市面難尋的專輯《a first fine day》(結果剛買完它就上了串流)。數位音樂方面買了滿多,倉木麻衣《I promise》《anywhere》,還有一堆電影或動漫主題曲,包括 ONE OK ROCK《The Beginning》、東京事変《永遠の不在証明》、安室奈美恵《Hope》、Official髭男dism《Pretender》、槇原敬之《Firefly~僕は生きていく》、安藤裕子《海原の月》、松田聖子《赤いスイートピー》、伊織《キミがいれば (暗殺者ヴァージョン)》、REIKO《キミがいれば(十字路版本)》、《Mr. Roboto <Movie Mix>》、Superfly《愛をくらえ》、ユニコーン《サラウンド》、LIBERA《You Were There》、Celtic Woman《Princess Toyotomi》、吉井和哉《点描のしくみ》、ZARD《息もできない》、Janne Da Arc《月光花》等等。有一首是由利寫給 ZARD 的《止まっていた時計が今動き出した》,還有 GARNET CROW《空色の猫》,以及 AKB48《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DVD:在今年敗的 DVD 當中,《GARNET CROW livescope 2010 ~THE BEST TOUR~》已看,《livescope 2010+ ~welcome to the parallel universe!~》還沒看。然後我上網拍找了 OTT 上難尋的電影《殺人犯》《踏血尋梅》《252 生存訊號》二手 DVD,結果《殺人犯》沒多久就上了平台,還中文版與粵語版都有,哭啊。

2022 年大事紀

一月 打了第三劑高端疫苗。2022/1/15 WIN 10 新桌機和 24 吋新螢幕。

二月 老爸生日披薩餐。

三月 GARNET CROW(2000/3/29~2013/6/9)22 週年。岡本仁志 SOLO 作品串流上架。
_  去草莓園體驗採草莓。伊坂幸太郎《瓢蟲》慘遭好萊塢真人化。

四月 台北金馬奇幻影展柯南推理夜。開始使用記帳軟體。家中浴室大翻修。
_  「GARNET CROW filmscope ~happy 20th anniversary~」影像上映會和照片展。

五月 伊坂老師?歲生日(每年都忘記)。

六月 ASUS ExpertBook P2451FB,2022/6/23開始服役。

七月 柯南主題咖啡廳在台北三創。青山與尾田的對談前後篇刊登在雜誌上。

八月 拔掉左下水平智齒。

九月 台版柯南漫畫單行本 100 集。

十月 2022/10/22《2056》高雄巨蛋演唱會。參加高雄電影節的野木編講座。
_  打了第四劑疫苗(莫德納次世代)。

11月 參加台北金馬影展和台中司法影展。
_  台灣大選和十八歲選舉權公投案。卡邁爾配音員梁田清之過世。

12月 12/16 PCR 陰性,12/18~12/22到日本大阪、京都、岡山、鳥取旅遊。

今年四月那時候還會公布確診者足跡,然後我媽剛好去過疑似有確診者去用餐的店,所以那陣子我家都很膽戰心驚,幸好後來我家都沒人確診。那陣子準備了很多防疫物資和急難救助包,害我花費超大。

今年偶然在噗浪上被燒到三英製造的ふわふわフレンズ娃娃,就買了赤井和昴先生各一隻。

是說四月的台北金馬奇幻影展柯南推理夜,我本來很順利在第一時間搶到票,但是又因為疫情關係家人反對,所以就把票轉讓給別人了。

最近的大事大概就是去日本,因為日本目前的政策是必須打滿三劑 CHO 認證的疫苗才能入境,高端不被認可,所以我得拿到 PCR 陰性證明,坦白說最後結果是陰性就連我自己都覺得僥倖。

某天在 GARNET CROW 板和其他歌迷聊到年底想去京都,一度有想去我團曾辦過演唱會的地點仁和寺,但因為太遠而放棄,結果其他歌迷說大阪有一家居酒屋叫「和鮮酒庵 やなぎ」,是主唱由利在解散演唱會後去過並在牆上簽名的店!好喔我本來就有安排去大阪,就把這家居酒屋塞進行程裡,最後也真的朝聖成功!

第三天去大阪時,本來是想借廁所所以走進 7-11,但因疫情關係廁所不外借。沒想到在那家 7-11 看到柯南的一番ラボ活動,就決定試試手氣,其實我最想要的是 G 賞昴先生的吊飾(雖然不能自選),最後抽到 F 賞的資料夾,可以自選圖案,我就選了黑色那款。後來回岡山時也有一家小七有這活動,我又心癢再抽一次,這次抽到 G 賞犯澤(無言)明明其他款式都好,偏偏抽到最不想要的(嘆)

我去日本五天四夜,第三天早上的行程是沿著柯南電影版《迷宮的十字路》皮球歌的歌詞路線騎腳踏車,但說真的我失望了,可能是我安排的路線不好,這次京都腳踏車之旅比想像中無聊很多,最後我只騎到八條通就直接還車,剩下的就不管它了。下午在大阪通天閣附近的新世界商店街,吃了柯南漫畫裡出現的御好燒,也失望了,只有海鮮部分好吃,其他就是菜絲和麵粉糊喇在一起而已,還是我其實挑到雷店?還被那家店的中國人店員看穿我不是日本人,大概我日文口說還是太爛了。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幸運還是倒霉,總之以後絕對不要選冬天來日本了,不是冷的問題,而是雪。除了在結冰的路上滑倒之外,我走在路上時,褲子的小腿肚部分還被汽車駛過濺起的雪水花噴濕,傻眼。但幸運的是,那天下午我遇見了柯南彩繪列車!同一天還朝聖了鳥取柯南機場的赤井男神!!!

要回台灣時量了手提行李重量,9.4公斤,好險沒超過十公斤,不然就要破財買行李託運額度了。

要從日本回台灣之前去岡山神社許願,主要是健康和工作方面。幫自己和家人抽了兩支籤詩,都是末吉。好吧,不求大吉,有吉就好。

希望未來一年也會是平凡但平安的一年。


6 訪客回應:

匿名 提到...

嗨 偶然看到你的網誌 是因為我剛看完詐欺遊戲想找心得來瞧瞧 這才發現你的網誌 你這網誌寫了25年之久簡直不可思議 特地留言表達我的景仰 最近也在培養寫日誌的習慣 希望能給生活留下些回憶 希望能像你ㄧ樣堅持十年以上

匿名 提到...

正確來說是13年之久,不是25年之久。

Binjohn 提到...

今年有看到Lynyu大的GC朝聖旅行,以前根本不知道有這些情報,趕快抄一波!感謝!祝大大新年快樂!

我以前去京都也有聽說騎腳踏車很好玩,決定騎著逛鴨川,但實際騎了也是覺得還好,而且租借點不多,上下河岸的點也不多,停車又很微妙,其實沒有很便利。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還沒能體會慢旅遊的樂趣?行程太冗渾身不對勁。

御好燒我覺得跟台灣開的店差不多,我們都覺得味道普通,這食物沒辦法達到什麼美食境界,只能當不餓的午餐或點心。後來我在台灣是約比較熟的朋友去要自己煎的店,享受笨手笨腳邊玩邊吃邊聊天的過程。

你有吃章魚燒嗎?虧服部平次說大阪的章魚比較大塊,但明明就比台灣還小,哈哈。章魚燒的口味超多變,常常名店很失望,路邊隨便吃卻意外合胃口,最後都隨意買了。

匿名 提到...

有經濟問題還去日本玩喔!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