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20年回顧與2021年之初

2019年回顧與2020年之初

2020 第一本書:伊坂幸太郎《伊坂幸太郎雜文集》
2020 最末本書:恒川光太郎《金色大人》
2021 第一本書:還不知道
2020 第一部電影:2020/02/13《飛翔吧!埼玉》
2020 最末部電影:2020/12/11《信用詐欺師:公主篇》
2021 第一部電影:還不確定
2020 最後一首歌:想用《感電》結束今年這回合。

2020 年結算

發文:23 篇(含本篇在內。除了每月閱讀紀錄 12 篇之外,還有 10 篇是歌詞翻譯。)
電影:30 部(只有三部非日影,分別是《刺激1995》(因為得到單片免費兌換券而看的)和韓國電影《寄生上流》,有一部是日美合拍的《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用單片免費兌換券看的,看到好想睡,好幾次快轉),其他都是日影,包括《飛翔吧!埼玉》《假面飯店》《烏鴉的拇指》《惡魔蛙男》《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請叫我英雄》《追憶》《感染列島》《64 前後篇》《STAND BY ME 哆啦 A 夢》(很無聊,如果沒有兌換券的話不會看)《自殺俱樂部》《全境失控》《閉鎖病棟》《添好孕》《我的女友是殺人鬼》《福爾圖娜之瞳》《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影裏》《怒》《罪樂園》《靠北少女》。另外,今年進電影院看了《浪人 47 愁錢中》《賭博默示錄3:最終遊戲》《假面病棟》《名偵探柯南:紅之校外旅行》《信用詐欺師:公主篇》,衝金馬影展看了《愛與罪的兩端》。
戲劇:日劇有看完的五部(從去年底跨到今年初的《惡魔律師御子柴禮司》《來去火星住一生》《古瀧兄弟出租中》《MIU404》《科學怪人之戀》,除了古瀧四顆星、火星各集品質不均之外,其他都五顆星)。沒看完的七部,《連續殺人鬼青蛙男》《在不黑不白的世界裡,熊貓笑了》《仁醫》《抹布女孩》《監察醫朝顏》《處男魔法》《我的家政夫渚先生》都只看了第一集就棄追了。另外,有看完的台劇分別是《沉默之槍》和《人生清理員》。
動畫:名偵探柯南(恭喜柯南動畫新進度終於登上台灣合法付費 OTT!!!)
書籍:53 本(數量大減也是預料之中)
音樂:實體音樂方面,買了 GARNET CROW《LOCKS》初回限定盤(八卦是我耍笨在日本Y拍上下標了兩張,一張二手的一張全新的)、《Crystallize ~君という光~》《STAY》等三張專輯,還有《THE BEST OF DETECTIVE CONAN 6》、TWO-MIX的《TRUTH~A Great Detective of Love~》單曲通常盤(在蝦皮撿到的寶)。數位音樂方面,在亞馬遜買了柴崎幸《ラブサーチライト》(「異次元的狙撃手」主題曲)、《悪魔の弁護人−御子柴礼司−メインテーマ》、
Lefty Hand Cream《ポーカーフェイス》。看了《MIU404》之後,在 friDay 音樂買了米津玄師的《感電》。看了《科學怪人之戀》後,在亞馬遜買了 RADWIMPS《棒人間》兩個版本。另外,還在水管聽了倉木麻衣的舊專輯《DIAMOND WAVE》曲目。

2020 年大事紀

一月 蔡英文連任總統,民進黨大勝。伊坂幸太郎《蹺蹺板怪物》出版。
二月 憂鬱症病發滿四年。大約三年又三個月的矯正期間畫下句點。
三月 GARNET CROW(2000/3/29~2013/6/9)二十週年。
_  領到透明維持器。
四月 短暫迷了手機版動森《Pocket Camp》。
五月 伊坂老師?歲生日(每年都忘記)。買了一台便宜的平板看電子書用。
六月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老爸被選為模範父親。
七月 三浦春馬過世。
八月 第一次在台灣唱 KTV。
九月 第一次在台灣唱日文 KTV。蘆名星、竹內結子過世。
十月 使用臉書滿11年。伊坂幸太郎《鯨頭鸛之王》出版。
11月 月底開始吃燕麥片減肥。
12月 戶田結婚。◢▆▅▄▃崩╰(〒皿〒)╯潰▃▄▅▇◣。PTT 25歲。

雖然大事表中沒寫到,但今年大事絕對無法忽視中國武漢肺炎。

因為疫情的關係,花了改票手續費兩千多把四月虎航飛岡山的機票改到十月,日本的防疫氣死我了,疫情只有更嚴重沒有趨緩。十月的時候收到台灣虎航退的機票錢,幹!

[情報] 柯南緋色的彈丸延到 2021 年 4 月上映
幹你媽的中國武漢肺炎誤我大赤井一家電影版!對面那個垃圾國家是夠了沒!什麼非洲豬瘟,什麼武漢肺炎,還有一大堆罄竹難書的垃圾事蹟,爛戲拖棚要演到什麼時候才肯罷休?

還有那啥,聽說好萊塢要改拍伊坂小說《瓢蟲》,討厭歐美電影的我完全不看好(含蓄)。

然後雖然我拆了矯正器,但因為我懶惰,已經N個月沒戴維持器,結果牙齒移位了,現在維持器合不上去。

不過今年也不是沒有好事啦,例如伊坂出道二十周年,中山七里出道十周年等等。還有GARNET CROW 出道二十周年,官方辦了一些活動,我買了兩件二十周年T恤,所以附贈兩個特典小木牌,開箱的時候先拆到七桑的,再來拆到發現是由利的時候超級開心!2020 還是有好事的嘛!還有就是委託板友幫忙代買《music freak magazine Flash Back GARNET CROW 10th Memories》,還有附贈二十周年明信片!

除此之外,今年還敗了不少東西,像是伊坂幸太郎電影場刊,全部都是在日本Y拍標到的。前陣子才知道日本電影經常有賣場刊這種東西,但日本電影在台灣上映也不會有賣場刊,只能跨海收集。這些場刊最小的也有B5,重力小丑有A4。我是透過代標服務標到的,東西本身的價格都很便宜,但代標費和國際運費就(以下略)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政府發了很多振興經濟的券,我個人主要是三倍券和藝 FUN 券,三倍券除了自己的份之外還接收了老爸不要的,至於藝 FUN 券則是拿去買《MIU404》公式書了。

但是我絕不會說以上什麼雜誌場刊公式書之類的東西我買來之後都還沒看。

雖然說台灣疫情控制得很好,和其他國家比起來幾乎是平行世界,但每天還是會看到很多爛新聞,再加上這疫情看起來大概沒個三五年不會平息,所以我對於明年基本上沒啥期待,幹。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