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心得]痞子英雄13-14

先放張美圖好了XD



其實不是從今天這兩集才開始追的,不過之前都覺得,要寫的心得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就不寫了這樣(毆)今天晚上看完12-13之後實在是熱血沸騰,所以我決定盡我所能寫我最喜歡的部份!

今天大概有三個重點,我最喜歡的女角:西英女神,在這兩集當中又加倍神化,以及最喜歡的男角:陳在天痞子先生,延續前N集人氣持續看漲,再加上謎樣的熱狗攤小馬身分終於揭曉,威能更壓過其他角色,人氣瞬間暴升。

痞子向西英確認氣爆案的死亡名單,得知有兩具無名屍,其中一具是男屍,另一具是年齡介於20-25歲之間的女屍。痞子在看屍體照片時的反應,真的演得很棒,而西英則說出自己成為鑑識官的原因,以及當年她父親過世的情形。

她說起這些事情時,那樣的眼神和表情,真的讓我覺得很心疼。西英一直都是那麼溫柔、冷靜、善解人意,可是她內心真正的感受,又有誰真正了解關心過呢?她總是會在重要的時候,給人一針見血的建議,默默地在一旁支持,就像是守護女神一樣。當她對痞子說出這些話,我相信善良纖細的痞子一定也能理解。

西英承諾一定會幫痞子找到他的家人,而痞子也很認真地到鑑識科去幫她的忙。由於氣爆案現場所採到的樣本不夠,所以西英又回到現場去採證。可是西英,妳為什麼不找痞子一起去呢……這樣不是比較安全嗎?還是,是妳的體貼,避免痞子再回到這個傷心地?

當西英在深夜的氣爆現場,找到可疑的證物時,有一個女人從她的背後靠近。我才在螢幕前大喊:西英小心背後!說時遲那時快,女人已經出手攻擊,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西英雖然倒了下去,但還是馬上帥氣地反擊回去,灑出去的石灰讓敵方的眼睛看不見了。但是,另一個同夥出現了,西英負傷,一直逃一直逃,掉進水裡痛苦掙扎了很久,幸好最後敵人撤退,沒有繼續再找下去。

「痞子你快去救西英啊!!!」但這個時候痞子不知道跑去什麼地方,只見他一直在丟什麼東西,還差點就死在車進瞄準的槍下,後來因為「大老闆」下令不准殺而逃過。我一開始只看到西英泡在水裡,因為畫面很暗,看不清楚為什麼她一直掙扎,是受傷很痛苦嗎?血流不止嗎?總之快來人救她啊!!!後來知道,她應該是拼命想把自己纏住,不要整個人沉到水裡。直到隔天早上,大家發現西英沒來上班,痞子一群人就去氣爆案現場附近找她。在撈到西英的鑑識血衣時,我想我的表情大概和痞子差不了多少。這時,痞子敏銳的觀察力真的很有用,他藉著狗叫聲找到了西英的位置,當他整個人趴下去往碼頭底下看,藉著他的視線,我也看到了昏迷在那裡、身體大半泡在水裡的西英,頓時應該是震驚,再加上稍稍鬆了一口氣。

痞子抱著西英衝進醫院(原來片尾的那幕、他手上抱的人,現在終於揭曉)在被醫護人員推走之前,西英拼了命,也要對痞子說些什麼。泡在水裡時,她的手一直在右耳旁邊,我先前一直很疑惑,原來……她把證物藏在耳朵裡,獲救之後也不管自己已經很虛弱了,一心只想把證物交給痞子。

她醒來之後,痞子在她身邊照顧她。她說,她以為自己會死,如果把證物藏在耳朵裡,鑑識官就會發現證物,那麼就算自己真的死了,氣爆案還是能夠翻案。當下,我聽了真的好想哭……這就是藍西英的善良……如果我是痞子,她是因為我,才會受到敵人的追殺,竟然還這麼為我著想,我真的很難過……不過,痞子已經幫我掉眼淚了,當她提起自己的死亡,痞子的反應和我一樣:不要說這種話……。

醫院裡的這一段,配上背景音樂,真的非常感人。雖然有很多人覺得這段好閃,可是我很喜歡,其實我早就希望痞子和西英在一起,雖然之前一直覺得不可能(笑)

英雄到醫院來看西英,問起痞子去了哪裡,她說他在和實習醫師聊天,我心想:「痞子真的很有心,和醫生討論西英的狀況……」





結果咧!!!!!!!!!!(/‵Д′)/~ ╧╧竟然在跟護士美眉喇兔子尿和聯誼的事情(/‵Д′)/~ ╧╧陳在天先生你會不會變得太快了啊!!!最近這幾集的那個感人的陳在天到哪去了啊!!!

好我承認,最初喜歡痞子這個角色是因為他太好笑。後來知道他的過去、以及對何小玫的愛之後,我的確是被這個人感動到,而且很希望他可以變回那個看起來比較開心的搞笑痞子。但是,當我看到搞笑痞子再度上身那幕,我也承認,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臉部表情正在逐漸扭曲,直到變成一個不能再囧的囧字,非常哭笑不得。那一瞬間,我有衝動想喊:你還是不要給我回來好了!!!(/‵Д′)/~ ╧╧

不過,這也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因為西英遇襲,他開始認真要重新面對這整個案件了。雖然有跡象顯示,何小玫並沒有死,而且還很可能是安排好的陷阱。我真的不希望是這樣,我寧願她真的死了,而不是痞子心中的女神整個崩壞。其實我一開始認為,何小玫應該沒有到女神的程度,但是在看過痞子的回憶片段之後,我真的可以理解了。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之一,就是自己所堅信的事物竟然是虛假的,所以拜託不要,妳不要是假的……

拉回今天這兩集,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物--熱狗小馬。先前鋪了很多梗,讓這個人疑似是反派,但今天終於幫他平反了,他完全是個好人來著。重點是,他又能打又帥氣的程度,真的是讓人想喊:有神快拜!!!那兩個雙胞胎殺手,就算聯手同時對付他,他也三兩下把這兩個人解決掉,這下子,吳英雄完全被比下去了。

最後,小馬聚集了一夥人(包括西英,妳沒事了嗎?)現場示範謎樣化合物如何引起爆炸,真的是只能說太威了啊~

糟糕,又要等一個星期了哀……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