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伊坂系列影視作品中的卡司

(又是把以前在別處發表過的舊文搬過來放)

總覺得伊坂系列的改編電影,不管是實際看電影或瀏覽相關資訊的時候,有一些名字三不五時就會重複出現,很無聊地整理了一下:




※天才搶匪的雪子=重力小丑的奧野媽媽,她扮演慈母的形象讓我十分印象深刻,很喜歡她。

※孩子們當中的小西真奈美似乎是電視劇原創角色,小說中沒有;重力小丑的泉水=孩子們的永瀨真的讓我很驚訝,但尚未看過該部日劇。

※先看過重力小丑,再看《即使如此我沒做過》,慈祥的奧野爸(小日向文世)變成了冷酷的法官,質問被告金子徹平(=兒子泉水)(驚)

※重力小丑的春=家鴨與野鴨的佐藤(椎名的同學,想當賽車手那一個)。後者只能算是軋一小角,到了重力小丑時表現真的進步很多。

※家鴨的椎名=Fish Story的軟弱司機雅史=Golden Slumbers的切男,似乎是中村導演愛用的演員,第一次看家鴨就覺得他實力堅強。

※Golden Slumbers的青柳=Lush Life的黑澤,當初因為實在太想念堺雅人的演出,還跑去看白色榮光,那部也超棒的!

※孩子們的陣內=Fish Story的唱片行店長(電影原創)=Golden Slumbers 樋口伸幸。

這樣看來,到目前為止演過最多伊坂作品的應該是濱田岳,而且三部都不算路人角色。另外,雖然和伊坂不太相關,但以海堂尊原作改編的電影白色榮光2與Golden Slumbers,卡司與製作有四個共通點,導演都是中村義洋,演員陣容都有堺雅人、竹內結子和貫地谷しほり。(飾演角色依序為:速水晃一/青柳、田口公子/樋口晴子、如月翔子/凜香)

這樣的話,以後如果再有其他改編作品,應該有很大的機會再看到某些演員的演出。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