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情報]2013年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部份)

今天下午剛公佈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有點感想要來寫一下。

本屆的作品我看過的不多,其實平常我也不太常看電視,但看了入圍名單後,發現我有看而且很喜歡的《回家》《阿弟仔,知道不知道》《穿越101》都入圍不少獎項,所以還滿高興的。今年唯一有看但沒入圍的戲劇節目只有《深夜食堂》,不過這是日劇,沒入圍是理所當然(大笑)

首先是入圍八項的大贏家之一《回家》,僅次於《含笑食堂》的九項,與《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八項並列:

一、節目獎
(一)戲劇節目獎
回家(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含笑食堂(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客家電視電影院—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關關影業有限公司)
罪美麗(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二、個人獎
(一)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周渝民/回家(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林嘉瑋/客家電視電影院—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關關影業有限公司)
莫子儀/罪美麗(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黃健瑋/含苞欲墜的每一天(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龍劭華/含笑食堂(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三)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阿西【陳博正】/剩女保鏢(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李李仁/回家(萬達超媒體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李辰翔【李奇勳】/客家電視電影院—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關關影業有限公司)
茂伯/你是春風我是雨(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張少懷/含苞欲墜的每一天(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在此向茂伯致敬一下)

(四)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小薰【黃瀞怡】/我租了一個情人(金牌風華影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呂雪鳳/含笑食堂(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楊可凡/含笑食堂(青睞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葛蕾/回家(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劉品言/含苞欲墜的每一天(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九)戲劇節目導演獎
王明台/含苞欲墜的每一天(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林子平/回家(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張晉榮/客家電視電影院—陂塘(客家電視台)
葉天倫/含笑食堂(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游智煒、高炳權、郭春暉、張佳賢/小站(東映製作有限公司)

(十二)戲劇節目編劇獎
徐譽庭、吳怡然、謝秉勳、何曜先、李婉榕/罪美麗(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黃世鳴、劉瑋慈、曾顯章、劉蕊瑄/回家(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黃雨佳/客家電視電影院—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關關影業有限公司)
葉丹青、顏一帆、林佳慧、楊靚姝、嬉勤/含笑食堂(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溫郁芳/含苞欲墜的每一天(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十九)剪輯獎
陳振國/公視人生劇展—三朵花純理髮(映畫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高鳴晟/公視學生劇展—神算(影動亞洲有限公司)
黃冠鈞/紀錄觀點—築巢人(七日印象電影有限公司)
溫明龍/回家(萬達超媒體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潘秋燕/客家電視電影院—陂塘(愛客家說唱表演團)

(二十二)美術設計獎
林沛辰/罪美麗(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柯青每/公視人生劇展—仲夏夜府城(安澤映畫有限公司)
許英光、趙舒音/回家(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鄭嘉偉/穿越101(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賴勇坤/公視人生劇展—三朵花純理髮(映畫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很高興《回家》入圍這麼多,而且每個入圍的獎項都是實至名歸!但我的女主角鈞甯雪子呢?!還我雪子啊啊啊!!!現在似乎還有很多人覺得她不會演戲,但雪子真的進步很多,原本我還想要是她憑這個角色入圍的話,一定可以讓很多人刮目相看!我的雪子QQ

另外,之前在公視看到後就很看好的人生劇展《阿弟仔,知道不知道》也入圍四項:

(五)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
太保/公視學生劇展—最好的一件事(關關影業有限公司)
王夢麟/公視人生劇展—阿弟仔,知道不知道(鐵漢堂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梁修身/公視人生劇展—權力過程(波谷影片有限公司)
畢曉海/公視學生劇展—鮮肉餅(影童國際有限公司)
龍劭華/公視人生劇展—喇叭宏的悲喜曲(金享亮企業有限公司)

(七)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
吳定謙/公視人生劇展—第三十一首籤(風賦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李滔/公視人生劇展—阿弟仔,知道不知道(鐵漢堂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高英軒/双全(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陳慕義/公視人生劇展—權力過程(波谷影片有限公司)
湯志偉/公視人生劇展—權力過程(波谷影片有限公司)

(八)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
大久保麻梨子/公視人生劇展—愛情替聲(辛建宗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姚黛瑋/公視人生劇展—幸福蜜方(蜻蝏製作傳播有限公司)
陸弈靜/光明恆生(大愛衛星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黃采儀/公視人生劇展—臺北八個人(英屬維京群島商星城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譚艾珍/公視人生劇展—阿弟仔,知道不知道(鐵漢堂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十)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
王傳宗/公視人生劇展—阿弟仔,知道不知道(鐵漢堂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朱家麟/穿越101(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辛建宗/公視人生劇展—愛情替聲(辛建宗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范揚仲/公視人生劇展—權力過程(波谷影片有限公司)
曾馨瑩/公視人生劇展—第三十一首籤(風賦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有一點想說,《阿弟仔,知道不知道》沒有入圍迷你劇集獎跟編劇獎太可惜,尤其編劇更是遺珠,那是個可愛、爆笑、溫馨、感動、反思、娛樂性與節奏掌握都很出色的劇本!

再來就是公視跨年戲劇《穿越101》也入圍五項: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朱家麟
音效獎:鄧茂茲、高友峰、鎖際昌、羅怡娟、李艾璇
美術設計獎:鄭嘉偉
頻道廣告獎:穿越101—大愚若智篇

不過有趣的是(?),在這三部戲當中,《回家》跟《穿越101》爭奪美術設計獎,然後《穿越101》跟《阿弟仔,知道不知道》又爭奪迷你劇集導演獎。我覺得美術獎的部份《回家》較強,劇中的歷史場景重現真的很有質感又精緻。至於迷你劇集導演獎兩個都很優秀很難選,不過我私心給《阿弟仔,知道不知道》。

話說今年華視根本賺到,入圍八項的《回家》是壹電視製作,公視主頻與 HD 首播,結果報名時都給只會重播沒出任何力的華視直接捧走了。除了《回家》之外,華視還有其他作品入圍嗎?(白眼)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