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心得]綾瀨遙 田邊誠一《夢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



中文片名:夢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
日文原名:ハッピーフライト
編  導:矢口史靖
主題歌曲:Frank Sinatra《Come Fly With Me》
年  份:2008
觀影時間:2013/12/13
私心評分:4.5

卡  司:

※飛行組
綾瀨遙  飾 齋藤悅子 | 田邊誠一  飾 鈴木和博
寺島忍  飾 山崎麗子 | 時任三郎  飾 原田典嘉
吹石一惠 飾 田中真里 | 小日向文世 飾 望月貞男
※地面組
田畑智子 飾 木村菜採 | 田中哲司 飾 小泉賢吾
平岩紙  飾 吉田美樹 | 森岡龍  飾 中村弘樹
田山涼成 飾 森田亮二 | 柳原晴郎 飾 馬場光輝
※營運管制中心
岸部一德 飾 高橋昌治 | 肘井美佳 飾 中島詩織 | 中村靖日 飾 吉川雅司
※乘客
笹野高史 飾 丸山重文 | 正名僕藏 飾 岡本福男 | 中村映里子 飾 女高中生
菅原大吉 飾 清水利郎 | 藤本靜  飾 岡本幸子

《夢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猜 4 分,看完評價 4.5。《機器老男孩》矢口史靖執導兼編劇,風格輕鬆有趣,人物富有特色,還有一些感動。一趟飛行要動用多少專業人士、知識跟本事,才能讓乘客享受一趟安全且愉快的旅途?本片描寫航空業界裡各類專家的工作樣貌和酸甜苦辣,除了跟著人物一起開心、難過、緊張,也很佩服他們能克服種種困難。我沒坐過飛機,未來要是有機會坐的話,應該也會像片中的某些乘客一樣很緊張,但是如果有超可愛的綾瀨遙空姐,緊張感就會消失無蹤吧!XD 本來只知道兩位主演,一看才發現本片配角群裡有好幾個我喜歡的演員(是說柄本明那個角色有點浪費他),如果事前沒手賤把 DVD 翻到背面來看的話會更驚喜!

(以下有劇情描述,請斟酌閱讀。)


首先列一些特別喜歡或印象深刻的點:悅子在廁所裡一邊洗圍裙一邊大哭,不僅想幫她抹眼淚,也想跟她一起哭了;空姐要記哪個客人要什麼服務,用推銷話術巧妙控管餐點庫存,在飛機上做餐點,吃飯時間只有五分鐘,還邊踩腳底按摩板,那畫面太有趣了!悅子幫老先生(笹野高史是超可愛北北!)偷偷戴好假髮的畫面太幽默,而且假髮不是危險物品,不需要交給空姐XDDD

除了抓住觀眾情緒的娛樂性劇情以外,片中也加入對一般人來說隔行如隔山的專業知識,而表達方式不枯燥也不難理解。驅鳥先生用空包彈維護飛航安全、機長和副機長從電腦數據來判斷如何駕駛、營運管制中心提供氣象資訊給機長(女職員轉身嘟下唇好可愛,看似懶散的大叔其實超強!)、地勤幫忙安排座位行李、維修技術士趕在起飛前修好皮式管、工具掉了就動員所有人直到找到為止。另外,我看到塔台和管制中心等處好像都會使用一種薄長形的棒子,上面會貼貼紙或寫上資訊,不知道那是什麼?是說,這架班機連續碰上那麼多危機,我甚至擔心起奧客的行李箱裡搞不好偷渡了什麼夭壽的東西,幸好他就只是個奧客。

坦白說,如果以後真有機會坐飛機,卻遇到像片中這樣的一波三折,我大概從此都不敢坐了吧XDD 個人覺得這部片跟《機器老男孩》比起來沒那麼對我笑點,但是一樣很好看,不算是那種多麼經典的片,但觀看過程保證是很放鬆很愉快的。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